「想太多型」比較悲觀?錯!其實你天生具備這6大優勢

2017年04月24日 08:40

▲「想太多型」的人其實擁有超多優點!一起來深入了解吧~(圖/翻攝自komatsu7stagram ig)

文/mumu

你總是被身邊的朋友說「想太多」嗎?是不是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鑽牛角尖、常胡思亂想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呢?試圖想甩掉這樣的性格,但越是在意就越難擺脫。其實,「想太多」並不全然是壞事,反而比一般人還多了以下這6點優勢。

一、做事細心認真

內心常常充滿不確定性與自我懷疑,很容易覺得自己不夠好、也擔心出錯,在處理事情的時候,相對願意多花點心思與時間來應對,所以常讓身旁的人覺得你很有肩膀、做事能力很強,跟你共事相當放心。

二、有豐富的創意與想像力

想太多型的人內心常上演著不同的小劇場,而在這些劇場的「排演」下,培養出豐富的想像力與創意思考能力。

而且這點是有科學根據的,心理學家Elaine Aron指出,這類型的人通常具有敏銳觀察力,可以感受到一般人的細微情緒與容易忽略的小地方,因此,他們能夠從事件中激發出想像與創造力。

▲內心常上演各種小劇場,培養出豐富的創造力與同理心。(圖/翻攝自weheartit)

三、深具同理心、顧慮別人的感受

這類型的人很愛「對號入座」,很容易把自己當成別人口中的事件「主角」,因此格外在意其他人的「感受」,造就出細膩的心思與察言觀色的能力,即使對方一句話都還沒說,就能立刻觀察到對方所需。而且具有強大同理心的你,願意在對方有煩惱的時候,當他的「垃圾桶」、帶領他脫離難過情緒。

四、復原力強、還會自己「補血」

雖然「想太多型」的人常流露出悲觀思考,但因為每件事情都已盤算過最壞的打算,所以即使該事件如同預想中發生悲劇,也不會難過太久,因為你老早在心裡打過「預防針」了, 你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脆弱,反而能像雜草般的韌性生存,甚至還能快速脫離悲傷氛圍。

五、願意當另一半的「雪巴人」陪他完成夢想

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一心想著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把「想很多」的性格轉變為進步的動力。而且當你的另一半絕對超幸福,因為你能懂他的辛勞,也願意當「雪巴人」來成就他的夢想。

▲千萬別對這類型的人提到「想太多」這3個字!(圖/翻攝自komatsu7stagram ig)

六、說他「想太多」就是點火引爆他的大地雷

你是個非常單純又好懂的人,而且也沒什麼脾氣,但其實要惹怒你也相當很容易,只要在你面前對你說「不要想太多」或「你想太多了」,你的怒火會立馬燃起,甚至會認為對方很沒同理心並視他為「拒絕往來戶」,是不是呢?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