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二林工商拳擊宿敵 屏東內埔農工發展見成效

▲內埔農工發展拳擊也有30幾年。(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彰化報導

在台灣提到二林工商,都會知道是台灣拳擊的搖籃,但在二林工商獨步台灣拳擊之時,也會遇到長期的宿敵,就是屏東的內埔農工,拳擊隊同樣成立30多年,教練林源表示,當時雙方劍拔弩張,不會隨便交流。

林源說:「以前我們的宿敵就是二林工商,當時不會隨便比友誼賽,即便邀請也不去,要對決就一定是全國賽才能碰到,」不過提到誰贏比較多,林源笑著說還是二林比較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內埔農工近幾年拳擊發展情況相當不錯,基層的崇文國中目前有40名選手,內埔農工目前也有40名選手,整體發展狀況不會太差,提到內埔農工的拳擊特色,則是與宿敵二林工商不同,內埔農工素以體力好、力量大聞名,去年參加里約奧運拳擊的賴主恩就是畢業校友。

▲內埔農工教練林源。(圖/記者張克銘攝)

作為內埔農工畢業校友,林源目前已經耕耘10年,除了一般的體能、技術練習外,還會利用其他運動來訓練拳擊所需要的敏捷度,林源說:「不要讓選手覺得訓練無聊、一成不變,花一點小巧思,來改變訓練模式,選手也會覺得新鮮。」

林源表示,練拳擊的目的是保護選手,近幾年更讓他們參與公共事務,如去表演有氧拳擊給大家看,希望能讓大家知道拳擊不一樣的地方,一方面也是教小孩子要飲水思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林源內埔農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