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CEO「視察」大陸山寨版?表情扭曲無法形容...

▲大陸車廠眾泰「致敬」保時捷爆紅,終於在上海車展「王見王」。(圖/翻攝自Porsche與大陸網站,本報合成圖)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以「山寨保時捷」打響名號的大陸車廠眾泰,旗下SR8與SR9休旅完全和Macan「致敬」,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許久,雖然保時捷早已對眾泰提告,不過最近上海車展中,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保時捷的執行長親自前往眾泰展區「視察」,然後露出了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扭曲表情。

▲保時捷執行長Oliver Blume親眼看見山寨版的自家車款,表情被網友戲稱是「無法形容」。(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保時捷執行長Oliver Blume親自前往眾泰展區,並在大名鼎鼎的SR9旁停下,只見身旁的人不斷和Oliver咬耳朵,接著Oliver就露出了包括「讚美、憤怒、驚訝、無可奈何」等多重意義的表情,這表情被網友拍下後,隨即在網路上瘋傳。

▲眾泰不只致敬了外觀,連保時捷獨特的跑車內裝也完美重現。(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這種「完美致敬」的車款,大陸車迷又是怎麼看待的?據陸媒報導,正牌Macan頂級版要價11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93萬),山寨的SR8僅要17萬(約新台幣75萬),讓不少想開保時捷的年輕人躍躍欲試,而SR9發表之後,更在短短三天內接到5萬張訂單,吸引力可見一斑。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儘管外觀幾乎一模一樣,但除了價格外,性能也是天差地遠,不過正牌保時捷車主還是一肚子氣,先前曾發動包圍眾泰展間的抗議行動,只是不知情的路人,恐怕會以為是眾泰正在辦「車友聚會」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