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文創退燒? 周邊掀倒店潮...網友卻一致這樣說

▲松山文創園區。(圖/周宸亘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松菸文創園區近幾年來爆紅,周邊租金更趁勢暴漲,許多店家因此不堪負荷、紛紛歇業,所以在巷弄中,隨處可見「租」字高掛,讓人不勝唏噓。對於關店潮網友似乎不意外,反而酸說「什麼都冠上文創價格就可以翻倍」、「那裡一堆店家都大同小異,收收也好」。

據《聯合報》報導,主打文創、藝文活動的松山文創園區,辦過無數場大大小小的展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而附近咖啡廳、甜點店更是如雨後春筍般開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準松菸吸客魅力,加上預期大巨蛋帶來的商機,周邊店租狂漲,住商仁愛光復店經理黃獻寬就指出,553巷一帶的店家,在松菸未開幕前每坪租金約2千元,開幕後最高漲到7、8千,而現在人潮大減,每坪掉到5千元

黃獻寬表示,松菸附近幾乎都是做吃的,尤其像是咖啡店,客人一坐就是一下午,平常外帶的客人也不多,而人潮也不等同消費力。

當地商家抱怨,人潮被華山文化園區吸走,每天開店後都擔心會虧錢;還有商圈主要是做上班族,及假日逛展的遊客,到晚上8點後就沒什麼人了。當地人士分析,之前租金衝太高,有些店面甚至超過20萬元,加上現在松菸較少大型展覽,人潮也不穩定,所以很多店家都是在苦撐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松菸那位置偏僻,不特意去平常根本不會路過」、「自己亂搞租金怎不說,小店也跟人家大漲」、「東西都很貴,大部份只是逛逛不會消費」、「借文創之名,行搶劫之實」、「貪婪的房東」、「現在一堆東西打著文創之名,價錢賣超貴,但東西不怎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