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曾造訪耶路撒冷 蔡英文推薦這本書

▲世界閱讀日,蔡英文在臉書推薦《耶路撒冷三千年》一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響應4月23世界閱讀日,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在臉書表示,「閱讀就像一場旅行」,自己曾到訪過耶路撒冷,而在閱讀賽門.蒙提費歐里(Simon Sebag Montefiore)的《耶路撒冷三千年》時,不僅讓自己重新回想那次的踏查經驗,也看見了更多即便是親身造訪,也沒辦法看見的事,「今天是世界閱讀日,我要把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臉書分享,耶路撒冷是一座「比世界任何地方都渴望求得到寬容、分享與慷慨」的城市,而這本《耶路撒冷三千年》,用說故事的方式,帶領大家探索由征戰、權勢和信仰交織而成的耶路撒冷。

她進一步說,如同賽門.蒙提費歐里在前言所說,「我的寫作方式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畢竟,這是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的歷史,就是世界分歧的歷史,若能夠在耶路撒冷找到和解的方法,就能夠為世界找到和平的途徑。

蔡英文也說,閱讀就像一場旅行,自己曾在2013年到訪過耶路撒冷,而在閱讀《耶路撒冷三千年》過程中,也不僅重新回想那次的踏查經驗,還看見更多即便是親身造訪,也沒辦法看見的事,「我想,這就是閱讀所帶給我們最大的樂趣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