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詐騙假冒官員 大陸2名博士生損失共1600萬 

▲警方因為近日的詐騙案特別開記者會,提醒國民勿受騙。(圖/翻攝自香港電台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近日不斷接獲市民受騙報案,當中包括23歲及29歲的博士生,兩人先後都遭到電話詐騙,總共損失422萬港幣(約1647萬台幣)。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偵緝總督察譚威信表示,電話騙案近期有上升的趨勢,2017年首季共接獲171宗電騙,當中127宗有損失,共涉款4058萬元港幣(約台幣1.5億)。

綜合港媒報導,這兩名博士生都是從大陸來香港就讀中文大學的學生,其中一名受害者是23歲的唐姓富二代,他接到一位自稱是大陸海關的電話,指他涉嫌非法行為,已經造成刑事責任,後來又換成自稱是執法人員的人接聽,對方要求開設銀行戶口,並提供銀行帳戶資料以做調查,最後,當事者發現帳戶內的300萬人民幣(約1300萬台幣)全被領走。

據報導,另一名29歲李姓學生同樣也接獲詐騙電話,嫌犯用一樣的手法騙取帳戶內的74萬人民幣(約326萬台幣)。警方初步調查,案件是以詐騙手段去騙取金錢,目前還沒有人被捕。

據了解,在這些電話詐騙中,假冒官員佔54%共有92宗,而且受騙的人學歷大多是高中以上的高學歷,這些人因為關注法律上的問題,反而疏忽小細節,因此更容易受騙,損失最慘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