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實測從「屁股」開始練 半年瘦11公斤

▲想要變瘦?運動是不二法門,快跟著一起練YTWL運動吧!(圖/翻攝PEXELS)

文/日本職籃東京電擊隊專屬體能教練兼訓練師荒尾裕文 圖/三采

日本熱議話題──最新型態的肌肉訓練「體後側運動」

從屁股開始練,整個背部都伸展,膝痛好轉、腰痛舒緩、體力變好、偏頭痛好了、半年瘦下11公斤!

運動員、物理治療師實用後大讚!
日本職籃東京電擊隊專屬體能教練兼訓練師荒尾裕文首創理論

鍛鍊腰部、背部、肩胛骨四周 YTWL 每種變次化各做5次 1~2組

注意!這些動作的共同點是要鍛鍊肩胛骨,而不是靠手臂的肌力抬起手臂。

手臂伸向斜前方
1身體俯臥,從上往下看要呈現「Y 字」。
2肩胛骨向內夾,手臂保持延伸的姿勢,胸口離地,再回到原來的姿勢。

手臂左右張開
1身體俯臥,從上往下看要呈現「T 字」。
2肩胛骨向內夾,手臂保持張開的姿勢,胸口離地,再回到原來的姿勢。

手肘彎曲左右張開
1身體俯臥,手肘彎曲90度,從上往下看要呈現「W 字」。
2手肘保持彎曲的姿勢,肩胛骨向內夾,胸口離地,再回到原來的姿勢。

上臂貼在身體兩側
1身體俯臥,手臂貼住身體兩側,手肘呈90 度張開。
2胸口離地,肩胛骨向內夾讓手肘互相靠近,再回到原來的姿勢。

臀部肌肉的力量,比你想像的大

每個人上了年紀後,肌力都會衰退,身體的動作便無法再像年輕時那樣地頻繁劇烈。新陳代謝隨著身體老化而降低,也會使肌肉難以形成。再加上肌肉量減少,基礎代謝變差,若還維持過往以來的飲食習慣就會容易變胖。肌力減弱加上體重增加,人就懶得動,本來已經不足的活動量就變得更少了。

為了改善這個現象,趁年輕時事先養成「上了年紀也行動自如的身體」非常重要。

一提到養成可以預防老化的不老身體,「 骨盆矯正」、「 順位排列(Alignment)」、「正確的姿勢」這些方法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但我們的重點並不是在這當中找出最好的運動,而且要得到最好的效果。

這麼一來,方法就很多了,「鍛鍊小腿」、「鍛鍊大腿」、「鍛鍊核心肌群」等等都是,而本書的焦點便是放在主掌髖關節的「臀部肌肉」—在所有肌肉中,力量最大的肌肉之一。臀部四周有好幾條以髖關節為中心,總稱為「臀肌」的肌肉。對臀部的肌肉做整體的訓練,便是體後側運動的主要目的。

當然,本書並不是單純地將重點放在「臀肌(臀部的肌肉)」而已,更要強化表層的大肌肉,以及內側的深層肌肉。骨盆下方有一群稱為「骨盆底肌群」的肌肉,各位可以想像忍住尿意時要用力的地方,應該就很容易明白。其實,骨盆底肌群與姿勢大有關係。

像這樣綜合性、整體地強化臀部周邊的肌肉,最後一定會得到各式各樣的好處、最大的效果。

【書籍推薦】

★書名:不老的祕密 練屁股

★作者:荒尾裕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7年4月28日(預購期限量贈品:《超越骨盤枕!日本OL都在瘋的美體神器「豬鼻墊」:3步驟就是瘦腰‧臀‧腿!》一書)

★建議售價:新台幣3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