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完頭馬上呈麵條狀?醫生說:這不是油性髮!而是⋯

▲剛洗完頭髮就立刻扁塌,這可能是「汗濕性頭皮」的症狀。(圖/翻攝自每日頭條)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洗完頭馬上又扁塌、呈麵條狀嗎?這並非油性頭皮惹的禍,罪魁禍首其實是「汗濕性頭皮」

風靡歐洲貴族圈的法國品牌「髮妝之鑰」,近日推出針對汗濕性頭皮的養護系列,並邀請陸明君出席分享,她說:「男生都以為剪一個很帥的頭就好,但都忽略頭髮清潔的重要!」

陸明君回想說,自己過去在東、南部拍戲時,不僅需要用到大量的造型品,台灣天氣悶熱也經常流大汗,原以為是自己是頭髮出油,沒想到這可能是汗濕性頭皮惹的禍。

▲陸明君表示,過去原以為自己頭髮出油,但可能是流汗造成的黏膩感。(圖/品牌提供,下同)

陸明君由此檢視先生的髮質發現,長期以來他也可能用錯髮品。

夏天將到來,皮脂腺分泌開始旺盛,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許多人對自己的頭皮狀況有所誤解,究竟是汗濕、還是出油傻傻分不清,容易判斷的方式為,洗完頭後2小時內感到頭髮變油、變塌十分黏膩的感覺,就是汗濕性頭皮。

▲髮妝之鑰專櫃已推出「油水平衡系列」。

趙昭明說,汗濕性頭皮若沒即時改善,就可能變成油性頭皮,但兩者症狀相似,加上民眾普遍沒有「汗濕性」頭皮的概念,因此常選購油性頭皮推出的髮品;長期下來不僅無法改善黏膩感,嚴重還可能造成髮質變差、變細,甚至落髮。

髮妝之鑰獨家推出的「汗濕性」頭皮洗、護、保養品「油水平衡系列」,就是針對汗腺分泌旺盛的頭皮問題,提出改善方案,即日起上架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