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練習4小時起跳 培養韻律體操選手好難!

▲東山高中韻律體操歐蔓琦。(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彰化報導

韻律體操是一項結合力與美的優雅運動,但要培養一名選手卻相當不容易,除了具備先天身材條件、犧牲時間苦練之外,「有沒有心」朝這條路發展則是最大關鍵。

治平高中、東山高中、武漢國小、僑泰國小等,全台不乏培養優秀體操選手的基層學校,不過基層分布不均,多在桃園、台中、台南等地,多少侷限助國內韻律體操選手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高中韻律體操教練龔妍芝表示,韻律體操選手必須從年紀很小就開始培養,練習時暖身、拉筋、基本功就要2小時,通常一餐練習就是4小時起跳,鄰近比賽期則要6至7小時,再加上學校上課,幾乎沒有其他休閒時間。

▲韻律體操個人全能必須5項都精通。(圖/記者魏立信攝)

此外,韻律體操個人全能共有5個項目環、球、棒、繩、帶,比賽指定4項,代表選手必須每一項都精通,但這5項所需要的技巧則截然不同;團體比賽難度更高,必須5位選手都具備頂尖的實力、絕佳的默契才能有出色演出。

上述種種因素,再加上國內目前較少學校有韻律體操教練的專任缺額,也限制體操選手未來出路,龔妍芝強調除非選手真的很熱愛韻律體操,不然要培養選手的難度不小。

▲韻律體操團體比賽難度高。(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韻律體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