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韻律體操發展11年 東山高中耕耘台中選手

▲東山高中韻律體操。(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彰化報導

韻律體操項目過往台灣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表現,不過台中東山高中至今發展已經有11年之久,除了校方支持外,教練龔妍芝、紀雅玲更耕耘多時,龔妍芝表示,這個項目需要練的很精,相當考驗選手。

台中韻律體操的發展,要從僑孝國小開始談起,僑孝國小發展韻律體操已經有30多年,大多台中訓練韻律體操的選手,都是從這所國小出來,因此台中一脈相承,之後就開始經過東山國中、高中的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練韻律體操很苦,包括拉筋、控制體重,平常的訓練就長達4個小時,如果是要進入備戰比賽狀態,有時還會練到6、7個小時,加上韻律體操需要藝術、音樂的培養,難度不小。

龔妍芝表示:「整個台灣韻律體操大多集中在台北、桃園、台南,東山高中這幾年都是收學區的學校,目前全隊19人,但基層人數也不多,台中區目前選手有出現斷層。」

此外,龔妍芝、紀雅玲過往也都是選手出身,現在是在東山高中擔任體育老師,順便帶韻律體操隊,不過龔妍芝、紀雅玲表示,還是希望有專任教練,因為韻律體操很難練,有專門的教練訓練會更好,更能掌握選手的狀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