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桃園成韻律體操重鎮 聘用外籍教練每年移訓

▲治平高中韻律體操,孟小亞教練(左)。(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魏立信/彰化報導

韻律體操在台灣普遍不受重視,但這項結合了力與美、將肢體動作發揮至極致的運動仍相當吸引人,北、中、南皆有韻律體操重點學校,其中桃園更可說是國內體操重鎮。

桃園每年提撥不少預算發展競技、韻律體操,國立體大、治平高中、龍潭高中、龍潭國小、武漢國小、雙龍國小等學校的體操隊成績皆相當亮眼,其中治平高中更成為當地韻律體操代名詞,上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中組個人全能摘下1銀、1銅的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治平高中外籍教練伊凡諾娃。(圖/記者魏立信攝)

治平高中體操隊每年都會進行移地訓練,選擇俄羅斯、中國等盛行體操的國家進行移訓,此外近幾年也邀請來自保加利亞的美女教練伊凡諾娃(Vesela Ivanova)執教。

治平高中體操教練孟小亞表示,東歐體操發展多年,在經驗、技巧、藝術性上都非常優異,因此找伊凡諾娃來指導學生,讓學生們體驗不同的體操文化。

此外,為了備戰世大運,桃園韻律體操隊日前也在桃園市政府的支持贊助下前往俄羅斯進行移地訓練,不負體操重鎮之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中運韻律體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