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再進化 日產全新iTIIDA要再創銷售顛峰

▲要說近年來台灣中型掀背車的「一方霸主」,NISSAN TIIDA絕對算是榜上有名。(圖/記者游鎧丞攝,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綜觀台灣車市中型掀背車近年來的銷售態勢,NISSAN(日產)TIIDA絕對算得上「打遍天下無敵手」;根據資料顯示,單就2016年一整年,NISSAN TIIDA(五門版)就足足賣出了10,017輛之多!月均銷835輛的優異成績,也狠狠地將同級對手Ford Focus(五門)以及Mazda 3(五門)甩在後頭。

為強化銷售力道,在既有的「大空間」、「大省油」、「大馬力」三大優勢之上,NISSAN也決意推出導入「大智慧」元素的小改款作品「iTIIDA」,持續強勢進軍此銷售板塊。


▲全車外觀導入NISSAN新世代「V-Motion」的設計元素,讓全新iTIIDA增添幾分歐風的時尚氛圍。


▲雖說車身尺碼並未有任何變動,但是長達2,700mm的車身軸距,仍讓車長不到4.3米的iTIIDA擁有同級車罕見的寬敞車室空間。

本次小改款iTIIDA車身尺碼仍維持小改款前的既有設定,但秉持歐風掀背年輕、動感的設計核心,透過「V-Motion」的水箱護罩、新式樣的LED導光式日行燈和魚眼造型式頭燈、LED漸層導光式尾燈乃至於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式樣(自然進氣版配置16吋、Turbo版則為17吋)以及車尾雙色設計後保險桿(搭配中央獨立式後霧燈),彰顯出本次iTIIDA主打年輕族群的設計訴求

整體來說,iTIIDA的外觀設計可說是相當成功;小改款前的圓潤身型就已擄獲不女性車主的芳心,本次諸多「歐風」設計元素加持,著實也能夠拓展更多的潛在年輕客層。


▲NISSAN強調本次全新LED頭尾燈組,可較傳統鹵素燈節省六成以上的能源;同時投射更為均勻的光源設計,也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性。

承繼小改款前為人所稱道的「魔術大空間」優勢,本次iTIIDA則是另行導入了「3D超體感紓壓座椅」、「PM 2.5清淨冷暖三合一恆溫空調」以及「升級車室隔音工程」三項高規技術,形塑出更為舒適的乘坐體感。

坐進車內,NISSAN向來所主打的「3D超體感抒壓座椅」,本次也全面導入至小改款iTIIDA;雖說座椅造型因車型不同而有些許差異,但透過內裡填充的三層式高密度材質,仍可提供乘客背部、腰椎以及骨盤相當優異的支撐性。


▲至於在座椅部分,雖說因應車型不同,座椅造型有些微差異;但從一而終的,仍是其堪稱上等的乘坐支撐性。

值得一提的是,做為國產同級車唯一搭配「後座出風口設計」的iTIIDA,不僅於恆溫空調系統之上導入了全新PM2.5等級的過濾設計;同時為營造寧靜的車室空間,更追加「兩倍」的隔音材質,藉此強化車室以及底盤的隔音效果;一場輕鬆、舒適的乘風之旅,可說是信手沾來!


▲由NISSAN與Panasonic所攜手開發的全新多媒體系統「X-Media+」,可說是將智慧型行車生活提升了一個檔次。

本次由NISSAN與Panasonic所共同開發的全新多媒體影音系統「X-Media+」,採用8吋HD大螢幕配置;當中不僅提供了一般行車所需的資訊、藍牙通訊、影音娛樂等功能,同時更可透過NISSAN Play系統手機雙向無線投影功能,將智慧型手機各項機能投射至車機螢幕中,可說是提供更為便捷的行車生活。


▲更讓人驚艷的是,內建美日俄多達49顆衛星的車用導航系統,更提供了更為準確及覆蓋率的導航訊號。


▲除了一般1.6L NA自然進氣引擎規格(115hp/15.7kg-m)之外,本次iTIIDA也提供了大馬力的1.6L渦輪引擎規格。

本次小改款iTIIDA除了既有的1.6L NA自然進氣引擎規格(115hp/15.7kg-m)之外,為滿足重口味的時尚玩家,本次飽受好評的1.6L渦輪引擎車型(185hp/24.5kg-m)也毫無遺憾地順勢保留下來。

這具承襲東瀛戰神NISSAN GT-R的「DIG TURBO渦輪引擎技術」而來的1.6L渦輪引擎,不僅可創造185hp的充沛最大馬力,同時24.5kg-m的峰值扭力也可透過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帶動下,提供更為精粹的體感輸出。

在此基礎之上,iTIIDA也透過DSS懸吊穩定系統的全面調校,達到更為優異的車身減震效果;同時在操控性以及過彎循跡性的有感進化下,帶給所有車主「輕鬆、零負擔」的駕馭樂趣。


▲平心而論,相較於小改款前的諸多表現,本次iTIIDA的各項進步可說是相當「有感」。

單就上述諸多表現來說,平心而論,NISSAN iTIIDA著實較改款前有相當明顯的進步;也因為如此,在已有一定市場口碑的基礎之上,全新iTIIDA要持續在中型掀背車獨占鰲頭?想必也不是一件太過困難的事情。其他同級距對手,短時間內得好好想想要端出何種「好菜」,才能為之一搏了。


▲畢竟以一般代步用車來看,論空間、論油耗表現甚至是動力表現,iTIIDA絕對有著技壓群雄的優勢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