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妙但超有效!6招輕鬆減肥 聞香蕉、愛藍色就瘦了

▲減肥方法各式各樣,以下6種一定要試試看。(圖/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 / 綜合報導

減肥減到快崩潰,什麼方法都試過,最終依舊是無效,這應該是很多人的心聲吧?其實有些超簡單的方式,輕鬆讓食量變小,自然就瘦了,比如聞香蕉、喜歡藍色、照鏡子,到底為什麼咧?以下6種方法聽起來超妙,但完全不傷身而且很容易達成,當然值得照著做啦!

1. 最小份量的主食
外食的時候多花點時間看菜單,就算是食物較不健康的美式餐廳、速食店也一樣,選擇小份的餐點當主食,例如小漢堡、沙拉,比起不點任何東西,反而吃得少,因為有研究指出,如果你沒有自己的主餐,會把桌上所有食物都掃一輪,結果就算飽了,還在東吃一點西吃一口。

▲吃漢堡也有技巧,千萬別點大份的,選最小的份量,慢慢吃就對了。

2. 正能量法則
用正面的態度不斷提醒自己目標,好提升信心,例如「少了半公斤太棒了」、「雖然進度不快,但我還是有變瘦」、「我可以只吃我點的餐,而不是到處打游擊」、「我可以不吃甜點」,每天重複這些充滿正能量的精神喊話,就能習慣成自然。

3. 聚餐要矜持

減重時一定會希望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持,不過聚餐卻很容易吃太多,因為會花更多時間坐在餐桌、一面聊天也會沒注意到吃了多少,但不能因為要減重,就不參加任何活動,所以開動前先把要吃東西放在自己盤子裡,吃完就住口,這樣就能控制飲食的份量了。

4. 餓的時候聞香蕉
這聽起來有點瘋狂,就像望梅止渴,聞香蕉也能止饑,其實不只香蕉,聞聞蘋果、薄荷的香氣,都可以騙過大腦,讓大腦以為你正在進食,曾有實驗讓自願者在餓的時候聞上述食物,結果發現的確能降低食慾,而且是立即反應,相當神奇吧!

▲餓的時候聞香蕉,別忍不住吃下肚了。

5. 從今天起最愛藍色
藍色會降低食慾!顏色會影響心情,但應該沒想過也會影響食慾吧?有些顏色會讓人胃口大開,藍色恰恰相反,所以可以把餐桌的擺設、盤子、杯子等等,都換成藍色系,被藍藍的氣氛包圍,讓食慾自然而然降低。

▲藍色會降低食慾,快把餐桌擺設換成藍色。

6. 在鏡子前吃東西
這也是妙招,好像很荒謬,其實頗有道理,對著鏡子吃東西,會感到相當不自在,看到自己大吃大喝的模樣,更是不舒服,所以吃飯時放一面鏡子在面前,吃相活生生擺在眼前,食慾立馬降低3分之1。

▲照鏡子吃飯,感覺很荒謬,但很有效。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減肥, 減重, 香蕉, 藍色, 食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