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血病貓被退回 善心家庭領養牠來教導孩子同理心

▲讓孩子從小與動物相處,增加同理心。(圖/翻攝自bestfriends/Wendy Bylsm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家庭教育非常重要,當你成為父母親,你會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尊重其他的生命呢?美國的一位名字叫 Wendy Bylsma的女性,自從成為母親之後,一直在尋求方法來教導孩子要尊重生命,有天她想到了可以帶孩子去動物收容所看看。

於是他們帶著孩子到動物收容所,在那邊見到了一隻小貓獨自被隔離在其他地方,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貓咪罹患了白血病。而小貓之前曾經有被領養,但當她被檢驗出白血病後又被退回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貓因白血病被原領養者退回。

Wendy Bylsma提到,因為生病而沒有人會要這隻小貓,這點讓她很沉痛,於是她決定把小貓領養回去,並藉此機會告訴她的孩子們,就算是身體有狀況的生命,還是有值得被疼愛的權利。

他們將小貓取名為Apple。目前貓咪的白血病沒有可以治療的藥物,只能讓牠吃健康的食物,避免讓牠感冒,而孩子都非常疼愛Apple。

▲孩子都非常疼愛Apple。

至於未來小貓如果離開,那要怎麼跟孩子說呢?Wendy Bylsma說:「死亡是所有生命必經的過程,但是至少我們有給了牠溫暖的家以及被疼愛的機會,她會帶著這份美好。」

讓小朋友與動物共處,是成長過程中重要的環節。動物是小朋友最佳的玩伴和朋友,若從小就和動物接觸,經由與動物相處的經驗,可以讓他們更珍惜生命,建立更多愛護動物的正確觀念。

▲讓孩子從小與動物相處,建立更多愛護動物的正確觀念。

關鍵字: 白血病領養家庭教育同理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