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色?行照寫淺藍 警察看像銀白色...他衰吃3600罰單

▲車子看起來像銀白色,監理站卻認為是淺藍。(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呂姓車主,3月底才剛買下一輛二手車,近日卻接到一張3600元罰單,因為員警認定他的車是銀白色,但行照上卻是寫淺藍色,認為他變更車身顏色。不過車主喊冤說,自己根本沒有重新烤漆,且驗車也認定是淺藍色,無故遭開罰,決定向監理單位申訴。

國道警察開出的罰單,寫著「車身車色登記為淺藍色,實為銀色,與行照登記不符」,還責令車主必須去驗車。不過呂姓車主出示行照說,他3月份才剛向車商買下這輛車,根本沒有再重新烤漆,「監理所發出來的就是淺藍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開出的罰單,認定車身顏色與行照登記的不符。(圖/東森新聞)

仔細看看車身,雖然白光打在車上,乍看下很像是銀色,但也帶有一點淺淺的藍色。詢問附近圍觀民眾,大家的看法也都不一致,有些人認為偏藍色,但也有人認為是銀白色,民眾圍著車子議論紛紛。

呂姓車主說,員警當時告訴他,如果變更成白色,這樣警察也比較好認。車主無奈的說,「難道要為了警察好辨認,然後我要再花好幾萬塊,去把它烤成純白色這樣嗎?」

事實上,這部車的車色就如同行照上所寫,是2007年出廠的「冰晶藍」日系車,不過因為數量不多,因此如今路上非常稀少,但也因為這樣特殊的車色,導致員警和監理單位看法不一致。車主決定向監理站申訴,希望能撤銷罰單,但愛車究竟是顏色,連車主自己都一頭霧水。

▼車主出示行照,上面寫明「淺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