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訊光碟失蹤!起訴法條不明! 獄政案發生離譜烏龍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針對獄政案開庭,王令麟的委任律師認為,起訴書有疏漏,檢察官應補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堪稱台灣司法史上最大獄政貪瀆弊案,台北地方法院日前開庭審理,卻出現被告之一,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的偵訊光碟竟然失蹤,還有一張光碟調了2年都調不到的離譜狀況,律師痛批,這根本影響勘驗程序。至於王令麟部分,委任律師認為,檢方未明確告知所犯法條,已經嚴重影響被告的答辯權。

王令麟委任律師在開庭時表示,起訴時所指的「對價」,其實只有水果禮盒、年節禮物,根本沒有金錢,檢方卻以違背職務行賄、收賄,以及不違背職務行賄等重罪起訴。又起訴書內容,檢方並未明確告知所犯法條,只用違背職務、不違背職務2罪名帶過,已經嚴重影響王令麟的答辯權,因此要求合議庭,應要檢察官補正起訴書的疏漏,只是受命法官也很無奈「檢察官不補正,法院也沒辦法。」

而蘇清俊部分,辯護律師表示,光要調閱偵查光碟,超過2年了都還沒法調到,根本無法完成閱卷,甚至在聲請調閱監聽、偵訊、錄音光碟時,被法院要求繳費,又發現有光碟竟然「失蹤」,或是出現光碟內容根本空白,卻無端有譯文出現的怪現象,導致證據勘驗程序至今尚未完成。

▲前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出庭,律師向法官反應,竟然有光碟「失蹤」,導致一個證據勘驗程序,2年了都還無法完成。(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