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輕旅行認識桃園新農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登場

點評:原來農業不再只是我們過去想的那樣~

▲農博會中的裝置藝術。(圖/翻攝自桃園事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用小旅行看見台灣新農業!「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自4月22日起至5月14日止在新屋氣象站旁農博基地舉行,結合桃園在地特色,展現有機農業和青年農業等新農業,展現農產新風貌。為了讓更多人深入走進桃園,「桃園自在遊」旅遊平台同時於桃園農業博覽會試營運期間的每週六和週日,推出「農博樂逍遙遊」主題之4條一日遊行程,以「輕旅行.低碳遊」為主軸打造綠色旅遊觀光遊程,串起農博會場周圍特色景點,1小時內就能感受桃園的不同特色觀光面貌。

▲博覽會中的大型裝置藝術。(圖/Eika Huang提供,以下皆同)

農博樂逍遙遊四條路線行程內容:

一、 農情秘藝-綠色走廊鐵馬行
走進埔頂社區、范姜老屋,親自體驗米苔目DIY,捲起褲管、穿過溪流、恣意在鄉間小路上奔跑,感受暖暖的陽光,一起看綠油油稻浪、及好看又可食的特色地景,穿越綠色走廊來趟洗滌心靈之旅。

二、 梅境之旅- 桃園桐花古道
漫步在桐花步道裡,彷若白雪的桐花片片飄落,探訪見證摯愛不渝的夫妻樹,認識以傳統砌石工法修築的百年「保甲古道」,和華麗巴洛克建物的經典呂家聲洋樓,還可一起體驗有機蔬菜採摘,體驗農村特色。

▲裝置藝術展現客家風情。

三、 珍愛藻礁- 生態驚豔之旅
由專業老師導覽保存最完整的日治初期燈塔-白沙岬燈塔,並於蓮荷園品嘗特色蓮子料理;之後帶大家踏步於海上長城,欣賞千年藻礁、菟葵、酋婦蟹等生態,深入了解全台灣最大的藻礁群-觀新藻礁,認識桃園珍貴的生態資源。

四、 守護濕地- 認識候鳥
由桃園野鳥學會專業解說員導覽被國際鳥盟評為重要野鳥棲地的許厝港濕地,期待與黑面琵鷺、唐白鷺、黑嘴鷗、小燕鷗等候鳥相見歡。此外帶大家走訪蘆竹坑口彩繪村,體驗壁畫彩繪拍照新亮點。另外還要參觀第一座以「機能性紡織品」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GFun機能紡織生活館,體會桃園生態、文人、產業之美。

▲▼會場中的彩色貨櫃、竹架造型建築成亮點。

本次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分成四大主題:植物地景專區、多元文化專區、在地生活專區、科技永續專區,並鏈結綠能產業和植物工廠等在地產業,整合埤塘文化、社區營造及農業再生機制,讓大家看見有別於其他縣市的農業博覽會,讓遊客藉由農博,看見桃園的「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與「科技農業」四大特色。

桃園農業博覽會
時間:4月22日起至5月14日止
地點:新屋氣象站旁農博基地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