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爺跨海到台灣選角「找醜男」 第一眼就選中「他」

▲藝人猩爺身兼導演身分,出席21日電影首映會。(圖/記者蔡宜芳攝)

記者蔡宜芳/沖繩報導

日本藝人猩爺(Gori)、台灣漫才藝人阿達(陳彥達)跨海合作拍電影,21日出席沖繩電影節《被選中的男人》(暫譯)首映會,兩人向影迷分享拍攝心得。猩爺透露自己一開始就決定男主角要找「醜男」,開出的條件聽起來都不像是在找個演電影的演員,選角秘辛逗得台下觀眾笑翻。

《被選中的男人》講述台灣人陳彥達某天收到從日本石垣島漂流來的瓶中信,自認是「被選中的人」的他,拿著信紙前往日本尋找寫信的女孩。導演猩爺表示,他因為看到石垣島觀光客船,突然有了「以外國人當主角」的想法,他說在電影中,寫信的女孩是個在石垣島天文台工作的人,而且是個美女,為了營造男、女角色之間的差異,他一開始就設定男主角要是個醜男,「我向台灣公司詢問有沒有長得不好看、頭髮有點稀疏的人,結果一開始就收到阿達的照片。」一番話讓一旁的阿達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達在片中有不少日文台詞。(圖/記者蔡宜芳攝)

猩爺透露,一開始他有點擔心與外國人合作,「因為語言不同,會擔心在溝通上要花很多時間,但是阿達頭腦很好,劇本都記在腦中,也會日文,讓合作很順利。」阿達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海外電影的演出,在拍攝之前,花了很多時間找會日文的朋友幫忙練習,「其實不是我頭腦好,是猩爺下的指示很清楚,所以我才能迅速融入表演。」他也說因為平常就很喜歡看日本的影視作品,這次的拍攝就像實現夢想一樣。

▲猩爺與阿達跨國合作。(圖/記者蔡宜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