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早產夭折1個 480克女嬰「10度病危」仍堅強活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勸我們放棄,可這畢竟是一個生命。」來自深圳的一對夫妻感恩地說,他們的女兒「早早」胎齡僅23周就來到這個世界,體重只有480公克的孩子全身紅通通的,甚至有些透明就像塊果凍,光是病危通知就發了10次,幸好寶寶努力撐了過來,一家人也終於可以開心團聚。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早早的母親(36歲)去年懷上雙胞胎,期間產檢報告也都是正常,同年10月17日上廁所時卻發現見紅,於是立即前往醫院檢查,沒想到才住院4天就早產生下孩子,她說,「當時還沒來得及看孩子們一眼,就立刻被送去搶救。」但其中一名孩子仍不幸夭折,於是夫妻倆決定將活下來的孩子取名為「早早」。

產後一周早早媽和丈夫終於第一是見到自己的愛女,「她在保溫室裡看起來小小、黑黑的,我說,媽媽過來看妳,妳要堅強活下來。」然而,早早出生時胎齡僅23周,體重也只有480公克,各器官系統發育不夠成熟,薄到近乎半透明的皮膚讓她看起來就像一團果凍。

▲早早在胎齡只有23周時就出生,當時體重只有480公克。(圖/達志/示意圖)

「很多人勸我們放棄,可這畢竟是一個生命。」早早媽提到,女兒從出生之後一共發過10次病危通知,「那時候我們最怕接到醫院電話,沒有消息才是好消息。」幸好經過醫護人員細心照料,早早終於漸漸能夠與媽媽互動也會開始尋找聲源,直到本月19日才被批准出院與父母團聚。

院方表示,早早剛出生的時候體型只有一個巴掌大,事目前已知體重最輕的早產兒,當時還嚇到不敢告訴父母孩子其實只有480公克重,幸好孩子生命力很強,才能奇蹟似地保住一命。

早早的故事曝光後感動許多網友,大家紛紛在網路上留言祝賀,「堅強的寶寶必有後福!祝福她未來都能過得平安健康。」

►►►點此看照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