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臨檢查出車箱藏300個「人體鮮胎盤」 嫌辯:凍牛肚

▲10個編織袋裡面裝滿300個「人體鮮胎盤」,還有碎冰保鮮。(圖/翻攝自齊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中部的泰安市的交警在月初時進行酒測臨檢,駕駛見到前方有警察卻加速往前逃逸,且未依指示停車,警方覺得可疑展開追擊後,才逼得駕駛配合。下車的曲男急稱副駕的女子急著送醫,因此才沒停車;警方識破兩人都在演戲,依法命另把後車廂打開盤查,卻發現裡面裝了滿滿的「人胎盤」。

過去,大陸廣東地區曾有把新鮮嬰兒胎盤當作養顏補身的食物,甚至把墮胎下來的嬰屍煮成餃子,也曾有人用行李箱偷運無人認領的、不到三個月的女嬰,已經奄奄一息,都是等著被當作滋補食材。由於食用胎盤或嬰屍都較無人道,於是直到2005年,中國才以《衛生部關於產婦分娩後胎盤處理問題》規定,產婦分娩後的胎盤應歸產婦所有,放棄者可由醫療機構以醫療垃圾的方式,消毒後焚燒處置,任何單位和個人皆不得買賣。

曲男被警方要求打開車廂盤查時,原一直辯稱編織袋裡裝的都是從青島買來的魷魚,但他卻拿不出一張貨單來證明自己的商品,直到隊長劉明說,這些袋子看起來內有碎冰,還有血跡,曲男又改口說這其實是凍牛肚。由於說詞反覆,警察決定動手檢查實際內容物,想不到才剛打開編織袋後看見內有醫療部門的標籤,還有手術墊布,曲男眼看已經躲不過好承認理念裝的是「人體胎盤」,一共裝了十個編織袋。

曲男送往派出所應訊後,以膠ㄧ隔日協同衛生部門及環保部門檢驗內容物確實是長20多釐米、寬10多釐米、厚約兩三釐米的人體胎盤,總共300個。曲男說自己買胎盤的原因是為了要給父母治病,後來又說要自己吃的,完全不知道胎盤不能私自買賣。但由於他非法買來的胎盤沒有相關檢驗合格標誌,衛生部門為了防止傳染病,已把所有非法物都以廢物進行處理,油環保部門進行徹底銷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