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路邊攤將消失街頭?曼谷市政:部分管制非掃蕩

點評:沒有路邊攤的話,窮窮的背包客只能QQ了

▲泰國政府將整頓市容部分路段禁止路邊攤擺設。(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街頭小吃是了解品嚐當地文化最直接的一種方式,以路邊攤聞名的泰國小吃物美價廉,如今傳出曼谷市政府將禁止路邊攤消息,引起民眾大肆反彈。曼谷市政府首席顧問Wanlop Suwandee出面表示,將針對部分路段進行管制而非掃蕩路邊攤。

▲物美價廉的泰國街頭小吃是背包客最愛。(圖/記者陳涵茵攝)

走在曼谷街頭,時常看見小販在路旁賣著酸辣蝦湯、雞腿飯、涼拌青木瓜等各式美味,在車水馬龍的環境下,整潔、衛生都充滿疑慮。根據外媒《The Nation》報導指出,為了改善市容與為食物衛生把關,泰國政府將於2018年取締路邊食物、衣服攤販,以耀華力路(Yaowarat Road)與考山路(Khao San Road)兩大路段為首進行人行道管制及攤販清空。

超過30000萬攤的的小販目前已有三分之二被驅離主要幹道與人行道,將用路權還給行人,對於路邊攤是泰國文化很重要一環不該被抹滅的聲浪,Wanlop Suwandee則回應:「只是將市容做重新規劃,而非要全面掃蕩泰國路邊攤。」

▲熱鬧的耀華力路與考山路首當其衝(圖中紅色標示處)。(圖/擷取自google map畫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