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臉紅紅=「代謝好」?其實是身體散發出的警訊!

▲許多人酒後臉紅通通。(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喝了幾口酒後,就會滿臉通紅彷彿蝦子,但是這現象並不代表酒量差或代謝好,其實這是身體的一種安全機制「Alcohol Flush Reaction」,這種現象與亞洲人的基因有關,甚至被稱為「Asian flush syndrome(亞洲人潮紅症狀)」,代表身體來不及處理太多的「毒素」。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酒後容易臉紅,並且有著噁心、頭痛、急促心跳等副作用,其實是一種Alcohol Flush Reaction,由於喝酒過程會不斷累積乙醛(Acetaldehyde),並且隨著血液不斷運送到全身,一直到肝臟才被分解為較安全的型態乙酸鹽(Acetat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換言之,若是喝酒速度過快,肝臟來不及分解,毒素便不斷累積,身體便會「中毒」感到不適,因此產生各種副作用,並且肝臟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分解,若是長期下去,最嚴重可能導致罹患包含口腔、咽喉癌。據估計,約有3分之1的東亞人有這樣的基因,由於基因現象是天生的關係,這種現象沒有藥物可以根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