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剛鸚鵡遇老鷹突襲迫降派出所 警依腳環尋飼主

兩隻金剛鸚鵡空中遭老鷹突襲,迫降南華派出所,員警依腳環上的電話找到江姓飼主。(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2隻金剛鸚鵡在飼主訓練飛行時,遇上了野生老鷹的追捕,因為不敵這場突如其來的「空襲」,這兩隻鸚鵡只好躲避至鄰近的南華派出所避難,員警在發現後立即上前「伸出援手」,並且依據腳環上的電話找到鸚鵡的「家人」。

警方表示,1名江姓飼主於19日上午10時左右,在吉安鄉稻香村1處空地訓練金剛鸚鵡飛行,不料空中突然出現1隻野生老鷹,當下便展開了一場「空中生死鬥」,結果兩隻金剛鸚鵡不敵猛禽的突襲,只好選擇「緊急迫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好金剛鸚鵡相當聰明,立即躲到鄰近派出所庭院中的樹上躲藏,以樹葉當作掩護,沒多久又飛到值班檯前的鐵欄杆上,並且不斷的舞動翅膀發出鳴叫,員警在發覺後相當驚訝,同時看到鸚鵡的腳環上隱約有組電話號碼。

可能是因為環境陌生,金剛鸚鵡情緒激動的左右搖擺,讓員警無法看清楚腳環上的號碼為何,於是靈機一動買來1包南瓜子餵食鸚鵡,終於順利聯絡上了飼主,江姓飼主接獲警方通知後興奮的趕到南華派出所,同時相當感謝員警的幫助。

江姓飼主說,這兩隻金剛鸚鵡都有申請飼養證照,從小養到大平時相處就如同家人一般,經過馴服後的紅金剛鸚鵡約有5、6歲孩童的智商,能與主人親膩互動相當可愛,這次實在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替他找回家人。

關鍵字: 金剛鸚鵡南華派出所老鷹迫降警所腳環線索飼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