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刻意誤導?遭控情蒐林岱樺 段宜康:內外暗箭傷林全

▲國民黨爆料指陳美伶監控林岱樺,林岱樺喊:「人在做,天在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遭爆濫用行政資源,監控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爆料的國民黨更質疑,行政院想介入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和內部派系鬥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為行政院長林全抱屈,「林全被內外暗箭齊發所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9日出示公文,指控陳美伶監控施壓林岱樺。但陳美伶喊冤,強調自己僅關心選民服務案子處理進度,且本身又非民進黨黨員,不會參與民進黨內部事務。

至於林岱樺20日受訪表示,尊重陳美伶說法,也相信行政院調查,但希望政務人員謹守分際,「人在做,天在看」;她也大嘆,接二連三的事件,讓她好像變成壞人。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20日則重申,此12件案件涉及跨部會協調,陳美伶是代表行政院了解相關案件,絕非所謂介入派系鬥爭或監控。

不過,據了解,其實整件事一開始就被刻意導向錯誤的方向,才衍生成一連串烏龍事件,而被指為幕後黑手的陳美伶根本就是無辜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行政院公務員疑外洩公文。段宜康在臉書上也提到,民進黨立法和行政部門的事件,炒作過程有2個關鍵,第一,爆料並誤導方向的網路媒體,除了和黨內部分人士關係密切,也承包某當事人的民調和宣傳業務。

另外,段宜康指出,第2個關鍵是,馬政府下台前,「把行政院的職缺都塞滿了,這些都是受任用保障的公務員」,因此公文會流到國民黨手裡,並沒有什麼好驚訝,而林全這次完全是被內外暗箭齊發所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