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廣角新選擇!Panasonic 8-18mm大光圈變焦鏡頭登場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Panasonic 在 NAB 美國傳播媒體展前除推變焦小砲類單 ZS70 後,同場也有供 M4/3 微單使用的變焦鏡頭 Leica DG Vario-Elmarit 8-18mm F2.8-4 ASPH,不僅有著等效 16-36mm 的超廣角焦段,f/2.8 的大光圈也頗適合拍人帶景,或是弱光作業使用。

Leica DG Vario-Elmarit 8-18mm F2.8-4 ASPH 同樣是 Panasonic 與徠卡結盟的鏡頭產品(換言之就是所謂的徠卡「認證」掛牌),並具備防塵、防滴,以及 -10 度 C 防寒等規格。主要的拍攝規格部分,也正如上述所說的,有著等效 16-36mm 超廣角,以及 f/2.8-f/4 的大光圈範圍,算是中、高等級(沒有恆定光圈)的變焦鏡頭。

▼鏡身除了配置防塵、防潑水外,也有著 -10 度 C 的抗寒機能。(圖/翻攝自官網)

另外,Leica DG Vario-Elmarit 8-18mm F2.8-4 ASPH 也配置所謂的奈米塗層,號稱可降低鬼影與耀光的狀況發生,並配有 3 片非球面、2 片 ED 超低色散、1 片非球面 ED 與 1 片 UHR 鏡片,能有效提升畫質,並降低球面變形與色差,規格算是不俗。

Leica DG Vario-Elmarit 8-18mm F2.8-4 ASPH 因應錄影因素,內部的步進式馬達可達到近乎無聲的對焦性能外,光圈控制也主打平滑柔順的操作手感。其他規格部分,具備 23cm 最近對焦距離、0.12x 放大倍率等,售價 1,099.99 美金,約合台幣 33,656 元,預計 5 月底上市。

Leica DG Vario-Elmarit 8-18mm F2.8-4 ASPH 重點特色

・專為 M4/3 片幅設計
・可防塵、防滴與抗 -10 度低溫
・等效焦距 16-36mm
・最大光圈 f/2.8-f/4.0,7 片光圈葉片
・鏡片結構 15 片 10 組
・內含 3 片非球面、1 片非球面 ED、2 片 ED 超低色散與 1 片 UHR 鏡片
・最近對焦距離 23cm
・最大放大倍率 0.12x
・尺寸 73.4 x 88mm,重 315g,濾鏡口徑 67m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