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拚了 力促信用合作社入信保基金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在金管會與經濟部的攜手下,全台23家信用合作社在今(20)日加入中小企業信保基金,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他上任後重視普惠金融,此舉代表國內信用合作社對中小企業融資輔導政策的支持,同時也讓中小企業或微型企業,有更多的融資管道。

今日舉行聯合簽約儀式,由中華民國信用合作社聯合社(簡稱信聯社)理事主席麥勝剛、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共同簽署,使全體信用合作社都成為信保基金的簽約金融機構,更可落實政府普惠金融政策,滿足更多偏遠地區中小企業及微型企業的金融需求。

金管會積極協助信用合作社的業務推展不遺餘力,除研議修正《信用合作社法》協助研發創新及吸引人才,並提高薪資水準。接續研議修正《信用合作社投資有價證券辦法》,開放信用合作社得投資上櫃股票,以提高信用合作社餘裕資金的運用效率。

未來金管會續深入研議各種有利於信用合作社發展的政策與法規環境,持續開放業務並健全其經營,讓信用合作社在當前金融科技快速發展的衝擊下,仍然能繼續協助經濟發展並繁榮地方經濟,落實普惠金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