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福原愛…日本皇后「幫我跟台灣說謝謝」網感動:竟然還在謝

2017年04月20日 22:50

▲日本天皇辦園遊會,皇后請福原愛向台灣致謝。(圖/翻攝自ANNnewsCH,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伉儷在東京赤坂御苑舉行春季園遊會,嫁給台灣選手江宏傑的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小愛)也受邀出席。天皇明仁特別問到江宏傑怎麼沒來,而皇后美智子則特別表示,台灣在311大地震時很關心日本,希望福原愛幫忙轉達感謝之意。網友看了也說「有沒有日本天皇夫婦現在還在感謝台灣!」

日本皇室20日舉辦園遊會,邀請對國家有貢獻、帶給民眾正面力量的各界人士,1800位優秀人士當中,也包括了台灣媳婦、日本桌球名將28歲福原愛。福原愛2016年以隊長身分,在里約奧運率隊奪下團體銅牌,熟悉日本宮內廳的記者透露,這樣的邀請算罕見,通常是只有金牌受邀。

天皇明仁走到福原愛面前問候「很小接觸桌球?先生怎麼沒來?」福原愛表示3歲開始接觸桌球,先生江宏傑目前人在南韓參加比賽。天皇明仁接著再問「夫妻現在住在哪?」福原愛回答,目前和先生是台灣、日本兩邊生活。

皇后美智子聽完緊接著說,台灣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對日本特別關懷,希望福原愛有機會能向相關人士及台灣轉達感謝之意,最後並祝福愛原「要幸福」。

不少台灣網友看到日本新聞,紛紛表示「這是不是天皇首次表態感謝台灣?」、「台日友好」、「這媒體特別剪出來,算是天皇夫婦藉非正式場合感謝台灣了耶」、「嫁了台男,有點驕傲」、「日本有禮貌又友善」、「日本真的蠻好的至少懂感恩」、「感恩記那麼久」、「就算客套也很舒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