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爆「尼米茲號將抵朝鮮」 美官方打臉:沒這回事!

▲尼米茲號在南加州海域進行訓練後,將駛往中東地區,並不會進入朝鮮半島周邊海域。(圖/翻攝自USS Nimitz (CVN 68)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多家媒體日前報導,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將於下周前往日本海與朝鮮半島海域。對此,「尼米茲號」的官方臉書發文指出,南韓媒體的報導錯誤,並稱尼米茲號在南加州海域進行訓練後,將駛往中東地區,並不會進入半島周邊海域。

「尼米茲號」的公共事務官員莫里森(Ensign Meagan Morrison)在官方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有許多新聞引用韓國韓聯社和其他韓國媒體的報導,錯誤的指稱尼米茲號將在下周前往日本海和朝鮮海域,與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進行聯合演習。這是不正確的消息,現在尼米茲號正在南加州的海域進行演習當中,準備新的部署任務」。

川普在11日時曾表示派出「卡爾文森號」前往日本海,以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不過卻遭到踢爆,「卡爾文森號」當時正前往印度洋,並未抵達朝鮮半島海域。韓美近日在軍事方面資訊不對等,不僅引起許多爭議,雙方盟友的關係是否會因此受到動搖,也成為外界注目的焦點。

▼尼米茲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