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蛋大吵「拿熱油燙妻」判拘役55天 英男辯:蛋是生的

▲英男遭控拿煎蛋的熱油潑向妻子,還懷疑是妻子燙傷自己。(圖/示意圖)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一名英國籍男子遭控2015年11月間在住處煎蛋時與李姓妻子發生爭吵,便將手中尚未變熟得生蛋作勢往妻子頭上倒,熱油也潑灑到對方左手腕,導致其受有二度燙傷,遭檢方依傷害罪起訴。該男辯稱,當時蛋是生的,油並沒有很熱,也沒把熱油潑向對方。士林地院認為,被告犯後未見悔意,也未得到告訴人諒解,因此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

判決指出,該男到案後堅持否認有拿熱油潑灑妻子的犯行,辯稱那陣子兩人都很窮,當天他在熱油要煮蛋來吃,但妻子見狀就對他大喊「那是我的蛋,不是給你吃的」、「不要碰我的蛋」,還抓住鍋柄,當下蛋還是生的,尚未煮熟,不可能潑到妻子身上,隔天她還有去上班,沒有受傷的跡象,懷疑是妻子自己故意或意外燙傷自己。

法官審理,根據警方報案紀錄單及醫院病歷表所示,告訴人在當天晚間遭燙傷後,凌晨即到派出所報案,並在員警陪同下就醫,其時間極為密切,過程中都有被告、員警等人在場,無可能趁隙自行製造遭燙傷之假象,且被告與告訴人為配偶關係,難免有所摩擦,但竟未以理性態度溝通,實屬不該,且犯後除否認犯行,還歸責於告訴人,未見悔意,至今也尚未得到告訴人諒解,因此傷害罪判處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5萬5千元。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