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榜樣!國軍最常犯的嚴重錯誤 「酒駕」竟排第一

▲違法案件中,酒駕比例佔最高。(圖/記者季相儒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酒後開車的後果非常嚴重,現有數據指出,國軍酒駕比例竟相當高,這要如何保護人民?國防部長馮世寬20日備詢時釋出報告,「國軍軍紀檢討與國軍形象建立」中,指出去年共有372起案件,分為「違紀」、「違法」、「傷損」,其中「違法」佔比最高,其內竟是酒駕位居第一,顯然是最壞榜樣。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國軍軍紀檢討與國軍形象建立」報告始於105年4月1日至106年3月31日進行統計,違紀、違法、傷損案件共計372件,「違紀」佔54件、「違法」佔232件、「傷損」佔86件。

▲違紀佔比最高的是軍車肇事,共44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違法」案件中,最常犯排名第1是「酒後駕車」,232件中就有137件酒駕,比例高得嚇人,其次為「逮犯毒品遭警查獲」有21件,接著是「逃亡」20件,而「違紀」最常犯的第1名則是「軍車肇事」44件。

 ▲期望國軍能持續檢討,遏止酒駕再發生。(圖/記者陳明仁攝)

多年來不斷宣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就怕發生無法挽回的傷害與後果,但負責守護人民的國軍卻最常犯這種致命錯誤,彷彿失去保護力、更像是民間未爆彈,不僅重創形象,也做了全國最壞示範,期望軍紀檢討會能有效遏止酒駕行為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