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核潛艇工廠車間罕見曝光 港媒:可同時造5至6艘

▲解放軍潛艦廠房內部車間的照片日前在網路上熱傳。(圖/翻攝自《中船重工》Wechat官方專頁,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了解,解放軍在渤海造船廠建設「巨無霸」廠房,生產最新型核動力潛艇,還罕見曝光一組潛艇總裝車間內部照片。據港媒分析,這間廠房預計可以同時建造5到6艘核潛艦。由於時逢美國航母在亞太地區活動越來越頻繁,南海跟東海紛爭也在逐漸升溫,此舉也被外界懷疑似乎別有深意。

據《香港經濟日報》19日報導,渤船重工前身為遼寧渤海造船廠,是中國唯一建造核潛艦的工廠,相比過去全球最大的俄羅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廠核潛艇生產車間,而且將投入新的廠房,無論是跨度及寬度都會更大,堪稱「世界之最」,可以同時建造5到6艘核潛艦

▲渤船重工前身為遼寧渤海造船廠,是中國唯一建造核潛艦的工廠

渤船重工官方在去年8月首次對外證實,已經安裝新型總裝生產線,在當時就被認為是用於開建解放軍最新核潛艦。如今又再披露新型總裝生產線室內船臺車間內部畫面,外界分析,這條生產線可同時進行2艘核潛艇的總裝作業,預計可同時建造095型和096型核潛艦

據了解,095型是中國海軍的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艦,預計將改進艦體設計、裝備泵噴射推進系統,以此降低噪音提升匿蹤隱蔽性。至於096型潛艇,則是解放軍海軍開發的彈道導彈核潛艇,雖然它的參數未被公開。不過據外界推測,096型在艦體設計上會更像西方潛艦,而且未來可能搭配巨浪-3型潛射導彈(射程可達1.2萬公里),想必會對美國造成巨大威脅。

▼095、095A型核潛艦。(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