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裔醫師非禮5名女病人 面臨吊銷執照

澳洲雪梨一名華裔醫師涉嫌著看診機會 非禮5名女病人,最小的只有13歲。(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一名華裔醫師涉嫌在1993年至2013年執業期間,藉著看診機會 非禮5名女病人,最年輕的受害人當時只有13歲。 新南威爾斯州民事及行政法庭周四裁定,該名華裔醫生有虧專業道德,稍後將決定是否要吊銷他的醫生執照。

法庭文件指出:這名叫艾爾溫․鄭(Elvin Cheng Suet Pang,譯音)的華裔醫師涉/. ,被化名「A女士」的女病人指控:1993年她13歲那年接受鄭醫師看診時,被對方要求她脫去上衣及胸罩,並觸摸她的胸部。她發現對方當時下體勃起。

她事後因為感到羞愧及內疚,沒有向母親透露此事。直到她17歲那年,因為性行為感染再度向鄭醫師求診。對方替她檢查時,竟把手指插入她的陰道。

另一名女病人「B女士」1993年因為支氣管炎向鄭醫師求診。對方在沒有其他人在場的情況下,觸碰並撫摸她的胸部,時間長達10分鐘,接著又撫摸她的私處。「B女士」事後向社福機構投訴,但社福機構卻說鄭醫師是一名好醫生。艾爾溫․鄭其後再涉及3宗非禮女病人事件。

法庭這次關於艾爾溫․鄭專業失德的裁決,跟案發時已相隔12年。艾爾溫․鄭在2005年時已被裁定對病人有不恰當的身體及性接觸,判罰款一萬澳幣(約22.8萬台幣),以及只能有限度執業。法庭將於5月中裁決,是否暫停或吊銷他的醫生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