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後魂歸珍珠港 退伍老兵與戰友共葬亞利桑那戰列艦

▲海軍士官長雷蒙德•哈利(Raymond Haerry)的下葬儀式。(圖/翻攝自Pacific Historic Parks - USS Arizona Memorial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75年之後,一名珍珠港倖存老兵終於能與同袍團聚,前海軍士官長雷蒙德•哈利(Raymond Haerry)的骨灰下葬儀式在亞利桑那號紀念館舉行,對他來說亞利桑那號戰列艦(USS Arizona BB-39),是他與上千名戰友生活、戰鬥過的地方。哈利的孫女表示,爺爺不想要重溫那場災難,但他想重溫那段情誼。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哈利的孫女潔西卡•馬裡諾(Jessica Marino)和上百名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軍人見證了這一刻。潔西嘉表示,「這莊嚴而又美麗。」

二戰期間,日軍在1941年12月7日偷襲珍珠港,從「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瑞鶴號」和「翔鶴號」等6艘航母起飛數百架戰機,對珍珠港內毫無防備的美軍實施兩波的猛烈空襲,亞利桑那號被炸沉在港內。當時,只有19歲的哈利在爆炸倖存,但他的1102名同袍卻不幸在砲火中犧牲,至今仍在亞利桑那號的殘骸中長眠著。

哈利在二戰中實現了復仇,之後又在海軍服役了25年,最後以士官長軍銜退役,但直到以94歲高齡去世,這位老兵都沒有再回過珍珠港,不過,當哈利來到生命的終點,他告訴家人想安葬在這裡。

潔西卡表示,「同袍間的兄弟之情永遠不會消失,隨著他接近生命的盡頭,共鳴就越來越強烈,爺爺並不想要回到這裡,也不想要重溫那場災難,但他想重溫那段情誼。」

美國海軍夏威夷轄區司令富勒(John Fuller) 表示,哈利的勇氣表達敬意,他心中並不是沒有恐懼,但他深刻的信念超越了自己,「哈利教給我們重要的一課,與過去的同袍在一起,讓他獲得了真正的平靜。」

在兩名潛水夫的護衛下,哈利的骨灰被遵照其遺願,靜靜的安放在亞利桑那號的水下殘骸中。根據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統計,哈利是第42名加入亞利桑那號的倖存者船員。只有亞利桑納號戰艦的倖存者有資格選擇葬在該船艦上,在哈利去世後,如今的倖存者只剩下5人。

▲亞利桑那號戰列艦(USS Arizona BB-39)。(圖/翻攝自Pacific Historic Parks - USS Arizona Memorial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