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邀也會率團出席」 衛福部長參與WHA有備案!

▲「未受邀也會率團出席」衛福部長陳時中參與WHA有備案!(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5月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在積極進行中,也有請外交部及NGO團體與國外積極聯繫,就算最後仍未受邀,還是會依照備案,率團出席。

陳時中今(20)日到立法院衛環會就「少子化辦公室」及「世界衛生組織年會預備工作」接受備詢,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被問到WHA準備事宜?他表示,各種工作都在積極準備中,目前計畫是主動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前衛福部長林奏延日前提到,想參加WHA應該主動出擊,而不是悲觀等待對方邀請,被問到衛福部是否為此做努力?陳時中回應,已透過外交部積極聯繫,民間的NGO團體也在努力中,就算未收到邀請函,也會依照備案率團出席。至於備案詳細內容為何?陳時中不肯多談,只表示,「會積極宣導對國際貢獻」。

第70屆WHA即將在5月22日至31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主題為「在永續發展時代,為全民健康建構更好的體系」。陳時中表示,本次參與重點在於持續關注聯合國於2015年實施的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並著重透過提升健康體系實現全民健康覆蓋,強調衛生與農業、教育、就業、能源、環境與經濟等跨單位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