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懷孕7個月「沖繩早產」…20歲小夫妻要賠至少168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在今年3月時,懷著7個月的身孕和丈夫一同前往日本沖繩旅遊,未料在當地意外早產,生下884公克的嬰兒,緊急轉院,相關醫療費用至少要價600萬日圓(約台幣168萬元),而這不包含在海外旅遊保險範圍內,他們必須自行負擔,讓夫妻相當苦惱。

▲台女沖繩早產…要賠至少168萬。(資料照/記者董美琪攝)

《琉球新報》報導,女子和23歲的丈夫3月29日飛抵沖繩,隔日凌晨4時許就羊水破,緊急送醫,院方當時預估嬰兒過輕,體重可能低於1500公克,隨即轉至備有足夠設施的醫療中心,順利產下884公克的嬰兒。

因語言不通,醫院無法以中文和母親溝通,還找來沖繩當地的台灣人充當翻譯志工。對此,丈夫表示,非常感謝幫助他們的醫護等人,但現在很心疼嬰兒的狀況,更煩惱龐大的醫療費用。

▲網友痛批「懷孕七個月還出國」,後果自負。(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報導中指出,早產兒在該醫療中心接受特別治療,醫療費至少要600萬日圓,且不包含在海外旅行保險賠償中,夫妻倆必須負擔這筆費用。沖繩當地台灣人組成的「琉球華僑總會」決定捐出100萬日圓,希望能幫助他們平安回國。

然而消息在批踢踢日旅版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質疑「憑哪點要捐錢給他們」、「七個月可以坐飛機嗎」、「都知道懷孕七個月了還出國」,批評夫妻倆該檢討,自己承擔風險;但也有不少人發現,日文原文報導是在檢討沖繩醫療體系對外國人完善,「華僑總會自以為好心,殊不知造就更多三寶出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