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豚個性太親人 廣東湛江海域不到一年已死11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廣東省湛江一直都有著環境優美的美譽,不過近一年來,中華白海豚保護團隊卻在這個中國第一長灘頻頻發現海豚屍體。日前發現的是一尾體長約150公分、身上滿是傷痕及破損皮膚的江豚;團隊志工收到消息到達現場,發現江豚已經死亡4天以上,依照當局洋海與漁業局、廣東海洋大學專家指導下,將江豚屍體就地掩埋。

湛江歷史悠久, 徐聞三墩古港更是以前的「海上絲路」,除了得天獨厚的資源,人文薈萃也是出海通道的物流中心,由於漁業豐饒,因此以港口興市。近年,俗稱「江豚」的露脊鼠海豚逐漸減少,在台灣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

據中華白海豚保護團隊的召集人人王一鳴向《湛江日報》說,16日接到群眾發現江豚屍體的通報後到達現場,沿著海岸線走了10多公里終於在龍海天景區的鑫沙度假村找到該條江豚。可惜這尾150公分的江豚體表已經呈現灰色且脫落,並有三處大面積傷口,最大的直徑約10公分,估計已經死亡4日以上,開始腐爛。他便向當局洋海與漁業局、廣東海洋大學專家請示,在專家的只是下,把屍體就地掩埋回歸大自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一鳴透露,從去年6月份開始,保護團隊自今已經在湛江灣海域發現了11條海豚屍體,其中3條是中華白海豚(Sousa chinensis)、8條是江豚(Neophocaena phocaenoides);每發現一條都會聯繫當局洋海與漁業局、廣東海洋大學,從相關單位收集的數據中了解到,近兩年來的數量逐漸增加。環團人士分析,因為有些海豚本來就會主動跟著船隻一起游泳的習慣,所以應該是漁民的海上作業,如炸魚、電魚、甚至螺旋槳都會造成海豚無故死亡。

關鍵字: 廣東湛江江豚海洋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