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龍三連線」+顏行書 中華男籃教練團走CBA風

▲本屆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提出教練團、24人國手培訓名單。(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昔日中華職籃CBA時代的人氣球星,周俊三、鄭志龍及顏行書,19日正式成為本屆中華男籃教練團「鐵三角」組合。總教練周俊三正式邀請鄭志龍、顏行書加入成為助理教練,周俊三表示,「希望借重龍哥的能力素養,讓教練團及年輕選手獲得幫助,最好能掏光、掏盡龍哥的豐富經驗值。」

本屆中華男籃24人培訓名單今晚公布,另外在教練團部分,總教練周俊三確定邀請兩位CBA職籃時代的頂尖好手,鄭志龍、顏行書加入教練團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籃球博士」美名的鄭志龍,目前為中國CBA新疆廣匯助理教練,在剛剛結束的賽季,協助新疆成功奪下CBA年度總冠軍。

▲籃球博士鄭志龍將再次與老搭檔周俊三在國家隊聯手。(圖/資料照)

另外在顏行書部分,雖然今日稍早才遭富邦勇士宣布解除總教練職務,改調任球隊顧問職,但顏行書表示,「三哥(周俊三)徵詢我是否有加入中華隊教練團意願,擔任教練工作一直是我最大目標,因此當然義不容辭。」

有趣的是,本次中華隊3位教練,正好都是當時中華職籃CBA時代的頂尖焦點球星代表,也讓本屆中華男籃教練團,有著濃濃的CBA懷舊風味。

▲顏行書確定將入本次中華男籃教練團。(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