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爭議!巴西民眾打進國會 比利時總理遭「美乃滋射擊」

▲巴西也吵年金改革,公務員打進國會,警察噴射煙霧彈!(圖/美聯社/達志,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大批台灣民眾聚集於立法院外,圍堵欲進入的立委,肢體衝突不斷。而遠在南美洲的巴西也因年金改革激怒公務員,抗議民眾拿起武器一路「打」進國會;至於比利時總理也曾因年改遭民眾用薯條及美乃滋攻擊。

根據《路透社》報導,巴西的公務員的退休年齡原來是54歲,和世界各國比較起來算是非常低,也導致年金體系沉重的負擔,在赤字不斷增加的壓力下,政府只好祭出「年金改革法案」,將退休年齡延後至65歲,期望能降低支出。巴西的財政部長梅里勒(Henrique Meirelles)表示,他們希望能在未來10年減少20至25%的支出,並在30年內減少至30%。

然而法案一出爐,馬上引發大批公務員不滿,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為此讓步,將65歲退休年齡改成60歲,然而抗議民眾並不領情,認為早已經規劃好54歲後的生活,如今有得多做6年,根本被政府壓榨。警察工會發動上百名工會成員在18日闖入國會抗議,並持三角錐砸破玻璃,駐守的警員則用煙霧彈還擊,並持盾牌和棍棒阻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4年,比利時政府也因推動提高退休年齡,並限制提前退休等新措施,引發工會大反彈,甚至發動罷工遊行,導致海陸空交通全面大癱瘓。

當時剛上任的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一場演講時,遭闖入的抗議民眾以薯條與美乃滋攻擊,事發突然嚇壞在場不少人。儘管遭到民眾襲擊,米歇爾仍面帶微笑接受「民眾不滿的情緒」,並在換裝整理儀容後繼續完成演說,期間更不忘幽默表示,自己身上充滿美乃滋的味道,更表示不會對抗議民眾提告。

▼年改爭議!比利時總理曾遭抗議民眾襲擊。(圖/取自YouTube/Ruptly TV)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