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人氣漫畫《名偵探柯南》全世界發行突破2億冊!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人氣不減的長青漫畫《名偵探柯南》,日本官方昨日(04/18)公佈全世界單行本累計銷售突破2億冊,官方為慶賀銷售量達成2億突破,官方表示接下來將在「週刊少年Sunday」的22、23合併號將恢復連載原作者青山剛昌的另一部作品《神偷怪盜(原名:まじっく快斗)》。

▲「週刊少年Sunday」突破2億冊的賀圖。(圖/翻攝自週刊少年Sunday官方網站

漫畫作品《名偵探柯南》是青山剛昌自1994年開始連載的漫畫作品,其連載至今已有23年的歷史,由於該系列作實在太受歡迎,因此每一年都有動畫電影作品,同時在日本也被譽為「國民漫畫」。而本次為了慶賀《名偵探柯南》單行本銷售突破2億冊,官方決定將曾在《柯南》中客串多次的《怪盜基德》作為獨立作品開始連載。

▲青山剛昌老師筆下的知名男主角們。(圖/翻攝自週刊少年Sunday官方網站

《神偷怪盜》是以都市奇幻為題材的未完結漫畫作品,雖然本作比《名偵探柯南》還要早推出,但因為無固定連載的原因,目前只有發行4冊的單行本。

而在《神偷怪盜》的故事當中,主要是描述一位喜歡魔術的高中生「黑羽快斗」偶然發現自己房內藏有密室,間接得知自己的父親是世界知名的「魔術家黑羽盜一」。於是在換上「怪盜基德」服裝之後,輾轉了解自己的父親當年是死於謀殺,而快斗為了揭開父親的死因,決定繼承父親怪盜基德的身份深入調查。

▲《神偷怪盜》中的男主角「黑羽快斗」,外型與工藤新一相似。(圖/翻攝自週刊少年Sunday官方網站

而《名偵探柯南》近期剛上映的第21部劇場版作品《唐紅的戀歌(原名:名探偵コナン から紅の恋歌)》,甫從上映短短二日便廣受大量日本觀眾好評,其觀眾人數更高達98萬8千人,票房收入更達到12億8700萬日幣(約台幣3億6千萬)的紀錄,票房成績表現可說是相當亮眼,而台灣地區則是預計在7月14日上映。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FB粉絲團的宣傳圖。(圖/翻攝《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官方粉絲團

※ 《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官方粉絲團

※《週刊少年Sunday》官方網站

關鍵字:名偵探柯南神偷怪盜江戶川柯南黑羽快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