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湧現香客人潮 依古禮向天上聖母祝壽

▲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媽祖聖誕,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19日湧現香客人潮,依古禮向天上聖母祝壽。(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媽祖聖誕,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19日湧現香客人潮,依古禮向天上聖母祝壽,祭儀莊嚴隆重;廟方推出萬斤虱目魚料理吃免驚,讓信眾們大快朵頤大聲說讚,晚上則有澎恰恰主持的「超級夜總會」,多位藝人賣力演出,向「鹿耳門媽」祝壽,也吸引眾多民眾觀賞,可說是十分熱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母廟舉行「鹿耳門媽壽誕華會」,由聖母廟主委王明義主祭,依古禮向天上聖母祝壽。(圖/記者林悅攝)

聖母廟19日上午10時舉行「鹿耳門媽壽誕華會」,由聖母廟主委王明義主祭,行上香、獻花、獻茶、獻果、獻壽桃、獻壽麵及獻財帛,行三跪九叩首大禮、恭讀祝文、恭化財帛,祭儀莊嚴隆重;台南、高雄地區企業樂捐了3600多顆壽桃,祝壽儀式後分贈信眾,分享天上聖母聖誕之福分。

聖母廟本著「人間有愛,好心大家做」,媽祖生當天發起愛心認捐「平安米」。王明義主委說,認捐平安米的額度不嫌少,100、200元都是愛心,積少成多,去年募得約246萬元善款,捐助全市低收入戶每戶5公斤白米1包及醬油2瓶,總計10091戶受惠。

這二天聖母廟湧現香客人潮,廟方推出萬斤虱目魚料理吃免驚,有虱目魚竹筍湯、虱目魚丸湯、虱目魚羹、米粉,雖是大鍋煮,不過香味四溢,料理一大鍋端上桌,信眾們爭先搶著鍋瓢,不一會功夫就一掃而空。另外,聖母廟18日下午結合虱目魚節舉辦11公里星光夜跑,約4千多人參加,老中青三代攜手慢跑健行,猶如一場大型的跑友家庭聚會,口碑反映不錯。

19日晚上「超級夜總會」,則在聖母廟廣場演出,有澎恰恰、許效舜、苗可麗、翁立友、黃妃、江志豐、向蕙玲、陳隨意、喬幼、唐儷、七郎、大芭、葉勝欽、曾瑋中等藝人賣力表演,吸引不少地方鄉親逗熱鬧,現場熱鬧滾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