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11單位領養83「機關犬」 板清「阿黃」上任就建功

▲板橋清潔隊的阿黃剛上工就趕跑不速之客,讓隊員們讚譽有加。(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實施「零安樂」超過2年,如今市政府各機關共有83隻「機關犬」,其中警察局就有33隻,大多在經過訓練後擔當「保全」。動保處表示,以動物之家為起點,新北市已有8所「毛寶貝訓練中心」,培訓種子教練,發覺收容犬隻才能,訓練後增加認養機會。

動保處今年2月成立「毛寶貝訓練中心」,讓狗狗受訓發揮所長,增加認養機會。訓練師陳懷櫻專業指導狗狗腳側隨行、臥倒、起立、休息、叫吠等基礎動作,受訓後的毛孩穩定性提高,能聽指令作為工作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鼓勵市府各行政機關愛護犬貓、尊重生命,至10日止已有11個單位共領養83隻毛孩,聘為「機關犬」,分別在八里區公所1隻、土城區公所3隻、新店區公所4隻、坪林區公所5隻、仁愛之家2隻、客家事務局2隻、瑞芳區公所2隻、新建工程處2隻、衛生局3隻、環保局26隻、警察局33隻。

板橋清潔隊認養的大黃狗取名叫「阿黃」,體格雄壯健美,當初清潔隊隊員到動物之家就覺得跟阿黃非常有緣,「我第一眼就看到牠,發現牠也看著我,好像很想跟我回家!」回到隊上馬上變成大家的寵兒,每天都有好多人摸摸,阿黃也搖尾巴開心得到疼愛。清潔隊表示,回到隊上不久後的一次連假夜裡,隊員正在場內巡邏,突然聽見阿黃狂吠,「我們趕過去看,就看到廢五金區有幾道黑影閃過,阿黃就是對著那裡狂叫,很聰明,很快就會看家了!」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104年3月起就已實施進行零安樂政策,為減少收容量,讓毛寶貝重新適應人類生活也是活化認養管道項目之一。新北市動保員接受專業工作犬訓練課程,成為種子教練,加強和毛孩的互動,讓動物在收容所內就能「社會化」,更加適應人類生活,學習簡單指令,就可以擔任看守及陪伴工作,替毛寶貝提供多元化的認養管道。

▼樹林清潔隊領養的小狗狗。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機關犬板橋清潔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