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孩CPR把握「黃金3分鐘」 人工呼吸、心外按摩1:7

▲毛孩心臟按摩的位置在前肢3指幅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飼主們都希望心愛的毛小孩健健康康,但若是寶貝突然心肺功能停止倒臥,馬上實施「CPR」將有更大的機會保命。然而許多飼主在事情發生的當下驚慌失措,或是根本不曉得如何進行CPR,其實最重要的是把握「黃金3分鐘」是最佳的救援時機。

美國2012年Animal World統計,63%的飼主願意幫毛孩施行心肺復甦術,但是只有20%的飼主知道該怎麼做,造成人類病患在心肺復甦術下存活的機率大約14.2%到33.3%,但是毛孩卻遠低於10%。除了不懂得該如何施行,施救時間過晚或操作失誤也可能是失敗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動保處曾教導飼主如何幫寵物做CPR,在毛孩心肺功能停止而倒臥不起後,飼主應該在「黃金3分鐘」內進行心肺復甦術,降低大腦缺損,而在施行的20分鐘內心肺功能回復機率較高。

▲給予人工呼吸和心外按摩1:7,並循環20分鐘。(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的CPR分為3個步驟,分別是確認呼吸心跳、暢通呼吸道及人工呼吸1次、胸外按摩7次循環20分鐘。根據獸醫講解,首先嘗試喚醒狗狗,確認呼吸心跳,接著用食指、中指輕觸大腿內側脈搏,若是非常微弱表示需要幫助,接著將狗狗的舌頭往外往下拉、清除異物。

獸醫說明,接下來必須並以口就鼻施行人工呼吸,過程中應將動物雙顎閉緊,確認呼氣進到肺部,大約1到2次,1次大約2秒鐘,並進行心臟按摩。心臟按摩的位置在前肘往上約3指幅處,雙臂伸直但力道不可太重避免肋骨折斷,以7下為1循環後繼續人工呼吸,待狗狗恢復生命跡象馬上送醫。

新北市政府也提供教學影片,幫助毛爸媽學習,希望能在緊急時刻派上用場。

關鍵字: 寵物CPRCPR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