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枇杷甜」招牌後藏測速器 台21線違規車輛澀哇!

▲ 「枇杷甜」招牌偽裝,警測速照相機用木板擋。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21線台中市東勢區天冷往南投縣國姓鄉的山路,彎道多、車子少,是不少重機騎士喜愛的路線,違規情形也不少,居民反應後,警方架設測速器加強取締,前方200公尺處也設有警告牌,卻隨手拿了寫著「枇杷甜」的招牌遮擋被認為不妥,坦言已經做了改進和相關懲處。

台中天冷地區盛產枇杷,而台21線天冷往南投國姓沿線山路,則是重機騎士喜愛馳騁的路段,但限速只有40公里,不少人騎得過癮卻忘了規矩,當地民眾指出,「因為這條路彎曲(路段)很多,(騎士)覺得這樣子比較刺激。」居民不堪其擾,向警方反應。

▼ 「枇杷甜」招牌藏暗器?

警方為了防止交通事故,視情況、地點加強取締,而被認為機器架設不當的地點剛好緊鄰彎道,沿路又是下坡路段,前200公尺處,雙向都有設置警告牌,只是按照規定,值勤員警跟測速機器必須明顯可見,這回隨手撿了「枇杷甜」的木板遮擋,民眾的觀感並不好。

東勢分局交通組組長施佳賢表示,「員警當時在現場拾取一個木板遮掩測速器部分,引發民眾質疑,我們分局已經有做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針對所長監督不周,有做懲處在案。」

警方坦言已做了改進和相關懲處,只是該路段除了重機常違規操作不當,汽車也容易有超速情形,也呼籲民眾行經山區道路要遵守速限號誌,只要照規定執法,民眾也支持警方做對的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曾有民眾遭取締不服反制,拿鐵鎚砸測速器洩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