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捷運局害慘他!再也不能跑跳…替代役男怒提國賠

▲高先生說,自己再也不能自再跑跳,還要定期接受復健。(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高先生去年服替代役時,被分發到高雄捷運局。但他指控,捷運局為了參加政府舉辦的第14屆金檔獎,硬拗役男搬重物,害他椎間盤突出受傷。現在高先生決定對捷運局提起國賠,並提出錄音檔作為證據,踢爆捷運局為了獲獎還曾要求替代役竄改數據。對此,捷運局18日也出面回應。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高先生指控,去年5月24日前後,他被捷運局要求協助籌備金檔獎參賽,並搬運數箱20公斤重的檔案,總計6次,且每次來回都至少上百趟,導致他逐漸出現腰部疼痛的症狀

▲高先生說,自己曾向主管反應腰部不適,但仍被要求出勤。

高先生表示,去年6月22日,他因為腰部不適,向上級反應,但對方仍要他照常出勤、工作,害得他傷勢惡化,直到同年7月13日就醫才確診是椎間盤凸出。現在,熱愛運動的他不僅不能再像往常那樣盡情跑跳,還得定期接受復健治療,讓他氣憤地說:「對人民沒有什麼幫助的金檔獎,為了這個事情搞到我受傷,我是有點不甘心」。

▲高捷回應,雙方在溝通上可能有問題,才會導致誤會。

高先生拿出錄音檔爆料,單位主管為了參加金檔獎能獲獎,還要求替代役竄改數據;從錄音檔中可以清楚聽到,高先生說「這樣子是偽造文書,我不想做」,但單位主管卻回應「不是說我們要偽造文書,但是人家要檢查,所以都要合格,讓人家不要覺得說,你(捷運局)長時間都是不合標準的」。

對此,高雄市捷運局主秘吳嘉昌18日回應,高先生跟主管在溝通上應該是有一點點誤會還是誤解,而且他受傷後,我們也有依規定,讓他請假在家。至於竄改、造假數據一事,因為「這個檔案室裡面,我們有設置空調跟溫溼度、除濕機,這些裝置目前的運作也都正常」沒有竄改必要,很可能是高先生誤會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