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戰神還算戰神嗎?日產新世代GT-R開發進行式

▲Nissan高層再度重申新世代GT-R目前正在開發中,圖為2020 Vision Gran Turismo。(圖/翻攝自Nissan,以下同)

雖說R35世代逐年紛紛推出性能更強的不同版本,舉凡Nismo Edition、N-Attack Package甚至是甫於2016年紐約車展推出的小改式樣;但相信諸多車迷心心念念的,莫過於全新世代的R36 GT-R究竟何時會問世?

針對此點Nissan北美分部市場行銷副總Christian Meunier也表示:「GT-R是品牌旗下最具光環的車型之一,Nissan也會持續開發新車型,使其能夠成為長期的供應產品。」

▲現行R35小改款GT-R實則已擁有565hp、64.56kg-m的不俗實力。

▲曾於2015年東京車展現身的2020 Vision Gran Turismo,一般被視作為全新GT-R的設計雛形。

不過頗讓人玩味的是,先前就已傳出Nissan將會就現行3.8L雙渦輪增壓引擎規格下,額外衍生搭載3.0L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的Hybrid油電動力規格;倘若如此,新世代R36世代GT-R油電戰神倘若正式問世,那售價勢必有飆漲、上修的空間。

▲值得觀察的是,Nissan副總裁及首席設計師中村史郎的退休,是否會對新生GT-R造成影響?

然則對於R36新生代GT-R而言,除了少了GT-R之父水野和敏之外,當中團隊靈魂人物之一的Nissan副總裁及首席設計師中村史郎(Nakamura Shiro),也在近期宣告正式退休;兩大不安定因素交織而成,是否將成為GT-R未來開發上的一大隱憂?

畢竟人家中村先生當初可是煞有其事地表態說:「GT-R最具傳承意味的設計精髓,就是採用前置引擎與雙門2+2座設定。」、「未來Nissan也很有可能與Williams F1車隊合作,開發油電動力。」

如今看來,一切似乎都將成為一場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