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生動物過度盜獵棲息地破壞 專家:恐引發物種大滅絕

▲ 雪豹美麗的皮毛成為盜獵者的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全世界的野生動物盜獵情形更加頻繁,有專家指出,在過去50年中,影響野生動物數量的最大因素是盜獵,然而在大自然中只要有單一物種消失,就會連帶影響其他物種,非常有可能是繼恐龍之後的大規模滅絕。棲地的消失與森林砍伐可以透過遙控感應來進行監控,但盜獵只能在陸地上追蹤,而且非常不易遏止。

荷蘭奈梅亨大學貝尼特茲洛佩茲(Benitez-Lopez)博士表示,即使在受保護的區域,也會有野生動物被獵殺,我們需要密切地監視盜獵行動,並加強打擊盜獵組織,來保護物種不會面臨大規模滅絕的命運。洛佩茲博士的研究團隊,利用推算物種密度,從量化數據來了解動物被獵殺的程度,這種研究方法稱為「物種耗盡距離 (species depletion distance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靈長類的棲地大大被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哺乳動物體積較大、更有經濟價值,使盜獵者們願意移動更長的距離來獵捕。據這份研究報告指出,有83%的大象及靈長類的棲地內縮了7.2公里,58%的鳥類棲地縮減了將近42公里,其物種數量正在銳減。在科學雜誌上也發表的分析匯總了176個以前研究的數據,計算因狩獵所引起哺乳動物和鳥類數量下降,其中的地區包含中南美洲,非洲和亞洲。

關鍵字: 野生動物滅絕MIRR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