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沒有提年改方案 洪秀柱:我們只負責監督民進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預定19日起審查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反年金改革的軍公教團體18日、19日將接連兩天到立法院抗議,由於院外也架起重重蛇籠、拒馬,讓抗議民眾相當不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8日晚間8點30分左右時抵達現場慰問,在繞行現場的過程,陳抗民眾也給予熱烈回應。

▲洪秀柱登上「戰車」向抗議民眾精神喊話。(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洪秀柱也向民進黨政府提出呼籲,希望你們你們錯誤的行為你們必須道歉,你們分化、撕裂社會的行為,必須向全民說清楚、向我們說對不起,希望看到你們更多的資訊公開,讓公全民檢驗,「如果無法做到以上要求,我們呼籲,禁止任何版本的年金審查。」

「國民黨有對年金的方案進行研究,但是我們沒有任何版本提出。」洪秀柱表示,我們必須知道,民進黨政府的版本是什麼,「做為最大在野黨,我們只負責監督你們提出的版本是否合理,所以我再三強調,國民黨沒有任何版本。」

至於國民黨團提出的年改方案,洪秀柱說,因為他們熱心想提供政府更好的方式,「但是我必須說,我們千萬不要掉入陷阱,不能掉入他們設的局」,不能為他們做出的不公不議決議背書,所以今天黨團也撤回方案,「明天,請大家拿出累積兩個月的心情,嚴肅的告訴立法院我們的心聲。」

此外,對於立法院外的層層蛇籠,洪秀柱痛批,他們對付我們的民眾竟然是用對敵人的方式,「真的覺得他們很無恥,士可忍孰不可忍」,在場很多弟兄都當過軍人,這種刀片蛇籠,到底是要對付誰,「對付敵人還是人民?他們卻拿來對付我們人民,是不是無恥?今天我們的政府不是告訴我們,衝進立法院是無罪的不是嗎?」

洪秀柱質疑,太陽花學運那些衝進官署、衝進立法院的都可以無罪,「為什麼今天要用這種東西阻擋我們進去抗議?」

此外,洪秀柱夜顧及到在場執法的警察人員安全,呼籲明天除了要憤怒的表示內心心聲外,「我們也不能對我們可憐的警察同仁做出粗暴的行為,要表現出善意來維護他們的安全,希望明天立法院的朋友能夠非常清楚明白地聽到我們的呼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