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 5/8復原國父銅像原狀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市長,5月8日,『無差別對待』將民生綠園國父銅像恢復原狀。(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18日在大會中要求賴清德市長,無差別對待被蔡丁貴拉倒的國父孫文銅像,書記長王家貞表示,日本八田與一銅像被毀損,賴清德市長心痛的說5月8日會恢復原狀,可是國父銅像呢?失蹤3年,賴清德是如何對待建國的國父銅像,國民黨團要求5月8日,同樣將民生綠園國父銅像恢復原狀。

謝龍介議員說,日本殖民台灣,屠殺50萬台灣人,台灣人還抱日本大腿,當初受命來到台灣建水庫的八田與一,只是為了在台灣種植稻米,這些稻米不是給台灣人吃的,是要運回日本給日本人吃的。

國父孫文則是創建中華民國,成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創建者,身分和角色都高於八田與一,更值得國人的敬重,為何國父銅像被拉倒至今,下落不明,八田與一事件一發生,台南市長「安倍清德」卻如此媚日,5月8日要立刻將八田銅像回復原狀,「安倍清德」應該立刻去日本找安倍晉三。

洪玉鳳議員指出,當年國民黨為了族群和諧,同意將民生綠園改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可是沒想到民進黨卻不斷製造仇恨,撕裂族群,拉倒國父銅像就是一例,賴清德市長忘本媚日,還將中西區打造成日本廣末町,想要謀取大位的人,卻看不到寬大心胸。

林燕祝議員說,飲水要思源,請賴清德回頭看看背後國父遺像,再想想日本屠殺多少台灣同胞,玉井噍吧哖和新化等事件,台南鄉親就有1萬多人慘遭屠殺,八田與一興建烏山頭水庫也不是為了台灣人興建,同樣發生毀損事件,賴清德態度為何會迥然不同。

李中岑議員表示,暴力是應該唾棄,讓人不解的是,同樣毀損,日本八田與一5月就會恢復原狀,失蹤了3年的國父銅像呢?詢問賴清德所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國父銅像在哪裡,恢復原狀不可能,真的讓人對於賴清德的處理方式傻眼。

書記長王家貞表示,民進黨一再以時代不一樣了,不需要代表威權的國父銅像,為何民進黨還大立湯德章銅像、八田與一銅像,美國這麼自由民主的國家,都四處可見建國者華盛頓的銅像,台南卻用意識形態對待國父銅像,3年前民生綠園國父銅像被噴漆拉倒,至今國父銅像何在?國民黨團要求協尋國父銅像,請賴清德市長無差別待遇,在5月8日,將國父銅像恢復原狀,讓國父銅像重新站在民生綠園,跟台南鄉親一起守護著民主真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