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發現「分類帽」蜘蛛 波特迷科學家:還有阿辣哥呢!

▲ 印度科學家發現激似電影《哈利波特》中「分類帽」的新品種蜘蛛,並以「高錐克‧葛萊芬多」來替牠命名。(圖/翻攝自印度蛛型動物學期刊,下同。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是名列全球第二多人口的國家,土地面積排名也是全球第七大,尤其是印度豐富的野生物種與生態,簡直就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去年底就有印度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新品種的蜘蛛,外表激似《哈利波特》裡的分類帽,還因此替牠取名為「高錐客·葛萊芬多蜘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要史萊哲林,不要史萊哲林」 ˊ_>ˋ

「不要史來哲林!不要史來哲林!」這句話是主角哈利波特在電影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中,因為在新生入學的學院分類儀式時相當擔心自己被分派到象徵「野心」且盛產黑巫師的史萊哲林學院,所以不斷的在心裡默想的話,結果被分類帽聽到,順利的進入葛萊芬多學院,不知道這種長相特別的蜘蛛在被科學家發現的時候心裡是不是也一樣的擔心被以史來哲林命名呢?

根據外國網站iflscience.com的文章報導,當時發現這種蜘蛛的科學家阿邁德(Javed Ahmed)相當興奮的表示:「我和我的同事都是波特迷,我們都覺得『這個特別的蜘蛛長得很像分類帽』,真的很像。」並說「我們早就說好,如果這隻蜘蛛真的是新品種,就要用分類帽或者是四個學院中的名字來替牠取名!」

這個發現刊登在2016年12月的印度蛛型學期刊(Journal of Arachnology),但其實這個發現不只是阿邁德和他的團隊夥伴感到興奮而已,連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羅琳(J.K. Rowling)都在推特上表示自己「相當的榮幸」。除了分類帽蜘蛛之外,阿邁德和他的團隊在過去2年的研究努力之下,已經發現了5種新品種蜘蛛,並且有機會將其中一種取名叫「阿辣哥」(Aragog),沒錯,就是在《哈利波特》中海格養的超級大蜘蛛!

關鍵字: 哈利波特分類帽史來哲林葛萊芬多蜘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