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社區警政與科學偵查之研討會 邀學者參與提升警政品質

▲台南市警佳里分局,與英國萊斯特大學共同舉辦「社區警政與科學偵查之研討會」,邀請學者參與研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佳里分局,與英國萊斯特大學共同舉辦「社區警政與科學偵查之研討會」,邀請該校司法心理學Ray Bull教授、警察大學施志鴻教授、成功大學黃冠豪博士等人參與研討,以提升警政工作推動品質。

會中Ray Bull教授特別就英國社區警政實務狀況,與佳里分局員警進行交流、對話。會後並邀請與會學者參訪偵查隊及鑑識科學實驗室,由警務員范兆興(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簡報「建置行動化鑑識科學實驗室」及「如何應用鑑識情資系統偵破連續型犯罪」案例,Ray Bull教授對佳里分局社區警政的推行,讚賞不已。

佳里分局長黃勝智,期望藉由這次國際研討會,能夠幫助提升台南市的國際能見度、行銷佳里分局應用社群媒體(facebook)與民眾互動、實現具本土特色社區警政(Community policing)及運用鑑識科學(Forensic Science)偵破特殊刑案的功能。

英國Ray Bull教授此次是受到台大趙儀珊教授及警大施志鴻教授邀請專程來台,參加由總統府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專家諮詢研討會,分別就提升警察偵訊訪談技巧、如何詢問犯罪被害人等重要司法改革議題,提供他專業的見解。

黃勝智分局長除代表佳里分局歡迎Ray Bull教授一行人蒞臨,並期望未來與英國可進行更多關於警政、科學偵查犯罪等議題的交流與合作,落實社區警政以營造優質的治安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